文章詳目資料

台灣學誌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旅行書寫研究的導航:評介卡爾.湯普森的《旅行書寫》
卷期 13
並列篇名 Review on Carl Thompson’s Travel Writing
作者 賴維菁
頁次 105-108
出刊日期 201604
DOI 10.6242/twnica.13.5

中文摘要

卡爾‧湯普森(Carl Thompson)的《旅行書寫》(Travel Writing, 2011)彙整1990年至2010年之間的英美地區重要的旅行書寫研究,透過作者自身廣泛的文本閱讀以及多年累積的理論基礎,來詮釋、補充或挑戰既有的論點。書中觸及的議題均是近年西方旅行書寫研究裡頗受關注的議題,例如:旅行書寫的定義、文本的「真實性」、旅行人物(travelling persona)的自我形塑、他者的再現、性別議題等等。由於《旅行書寫》討論的議題具有代表性,援引的文獻資料豐富,再加上作者使用的文字淺顯易懂、論述條理分明,並在正文之後附有簡要的名詞解釋與詳盡的研究書目,所以本書不啻為西方旅行書寫研究的入門書籍。

英文摘要

關鍵知識WIKI

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