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詳目資料

中國行政評論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政府部門工作壓力與健康管理之探討-以臺北市政府為例
卷期 24:1
作者 吳孟樺
頁次 039-074
關鍵字 工作壓力健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公務員公務人員健康檢查
出刊日期 201803
DOI 10.6635/cpar.2018.24(1).03

中文摘要

減輕組織成員工作壓力是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相當重要的一環,本研究以工作 壓力理論為理論基礎,探討目前政府部門工作壓力和健康管理的相關問題,並提 出改善策略及政策建議來減輕政府部門的工作壓力並提昇健康管理的品質。研究 方法採用文獻分析及20位相關人士之深度訪談(包括各階層公務員、公務人員協 會代表、人事單位管理者,以及醫療健檢部門之管理者與政府衛生主管機關之代 表)。針對促進政府部門健康管理,醫療健檢部門、公務員及人事單位與衛生主 管機關均表同意意見;其次,本研究發現目前政府部門不注重員工健康管理與相 關配套措施不周全情形嚴重,導致公務員自身不注重健康管理。本研究指出我國 政府部門健康管理制度之問題,並提出政策建議以為未來相關法規修正之參考。

英文摘要

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