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詳目資料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會訊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從Open WorldCat 計劃:看邁向新境界的OCLC —OCLC 亞太地區總裁王行仁先生專訪—
卷期 13:1-2
作者 黃嘉鈴江思嫺尤慧敏
頁次 024-028
出刊日期 200506

中文摘要

在全球圖書館領域,OCLC 是一個大家耳熟 能詳的組織,OCLC 從成立之初所使用的Ohio College Library Center 名稱發展到目前已使用多 年的OCLC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已經 有38 年的歷史,從當初為服務美國Ohio 州的學 術圖書館為目標而成立的區域組織已經發展成為 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會員組織。今天全世界有95 個國家和地區的五萬四千個圖書館使用OCLC 的 資訊服務。OCLC 以學術研究服務為導向,以圖 書館為服務對象。OCLC 足跡遍布在全世界圖書 館,提供技術服務、參考、資訊服務以及圖書館 的各式資料庫、電子書及電子期刊等電子資源。 OCLC 以服務全世界的圖書館為服務宗旨,不斷 以新的發展滿足全世界圖書館提升資訊服務。

英文摘要

關鍵知識WIKI

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