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詳目資料

台灣社會研究 THCITSSCI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台社是太陽花的尖兵嗎?給台社的一封公開信
卷期 102
並列篇名 Taishe, A Vanguard of the Sunflower Mass Campaign? An Open Letter to Taishe
作者 趙剛
頁次 227-256
關鍵字 THCITSSCI
出刊日期 201603

中文摘要

《台灣社會研究季刊》創刊於1988年2月,於執筆此刻,已不間斷發行了100期─這本身就是一無法否定的成績。而站在這個刊物後頭的,那並不以辦一份跨學科的批判學術刊物為唯一目的,同時也出版學術書(「台社叢刊」)、較現實性與政治性,從而並不嚴格講究學術規範的書(「台社論壇」)以及不定期主辦或協辦各類社會/政治/文化議題的公共座談會的台社同仁體(以下簡稱「台社」),至今也近而立之年了。近30年間,在成員的自然的新陳代謝,與人事的進退出處之下,台社的確總還維持著一個無論主客觀都能辨認的連續性。這麼一份非體制的學術刊物,以及這樣一個非體制的且與主流政治與學術關係曖昧的群體,在一個一切事物快速折舊、蒸發,或變臉的島嶼上,能夠像一塊頑石般地,有些惹人嫌地繼續堵在那兒⋯⋯這現象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值得好奇、值得理解的知識或文化事件了。

英文摘要

關鍵知識WIKI

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