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詳目資料

臺灣醫學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骨科微創手術新進展(二)
卷期 19:1
作者 楊榮森
頁次 023-024
關鍵字 TSCI
出刊日期 201501

中文摘要

傳統骨科手術的手術傷口較大,會增加手術出兔和感染風險,且會傷及大範圍的組織,影響其癒合速度和功能復原,引起諸多併發症,這些傳統手術在多年來治療過許多病患,達到其治病的功效,但卻也使一些病患的功能損傷程度較大,影響病患其功能和生活品質。
許多年來,醫界針對此一情形,發展出微創手術的觀念,並結合醫工人材,共同研發許多影像診斷科技、手術技術、手術儀器及工具、醫療器材等,改善傳統手術的缺失,更有後來居上的趨勢,包括外科系領域皆然、在骨科的所有次專科領域情形也都相似。這些新開發的骨科微創手術,確實對某些病患而言,改善許多傳統手術的缺失;文獻研究顯示微創手術的許多優點,包括傷口較小、疤痕較美觀、局部組織損傷減小、出血量、局部兔腫和感染發生率都減少、術後傷口疼痛減輕、住院縮短、且早曰恢復工作,因而骨科界的微創手術蔚為風潮,自不在話下。

英文摘要

關鍵知識WIKI

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