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詳目資料

醫療品質雜誌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病人安全的軟實力之一|談醫療人員的Resilience與推動經驗分享
卷期 10:3
作者 王志榮林素月邱淑貞賴吾為
頁次 004-008
關鍵字 TSCI
出刊日期 201605

中文摘要

2月底,意外接到來自醫療品質雜誌邀稿,分享推動resilience的經驗,一時間頗為躊躇,手邊有許多事尚待完成,且本身非品管專家,在品質雜誌上撰言,怕是有幾分耍大刀的意味。掛上電話後,卻不禁回想起兩年多來在院內推動resilience的點點滴滴,當初起心動念想要在病房推動resilience,只是基於一個很簡單的想法:「我們的護理人員值得更快樂的工作環境,不應抱著疲累的心無奈地離開他們所喜歡的工作。」一個很簡單的動機,且有了基本的架構可以遵循,一路走來卻是跌跌撞撞,受了不少挫折,才摸索出一些方向。想想,若是分享自己的經驗,能讓一樣有心想改善工作環境的人少走一點冤枉路,或做好面對挫折的準備,進而能再接再厲,那麼這篇文章就有了它的價值。

英文摘要

本卷期文章目次

關鍵知識WIKI

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