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詳目資料

2008達利歐‧佛國際學術研討會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表清遊戲與政治劇場--試以histriomania析論《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
卷期 2008
作者 于善祿
頁次 249-260
出刊日期 200810

中文摘要

警探
..你難道不知道你冒充他人職位是會坐牢的?

嫌犯
正常的人當然可能,可是我不可能。因為我有冒充他人的執照,我是瘋 子!你看嘛,我這裡帶著我完整的病歷檔案。十六次進精神病院,每次都 是同一個理由:” Histriomania” ,這個字你懂不懂?這個字的字根來自拉 丁文的” Histriones” ,也就是理所當然,「演員」的意思。你們懂不懂? 我沒有辦法阻止自己扮演各種角色,你們也應該看得出來我演過不少戲。 當然,如果我在劇場裡面演出,大家都會覺得我很正常,可是抱歉我是著 迷於真實生活中的表演,我的劇團成員就來自生活中的真實人物,而他們 都不知道他們在扮演角色,其實這是最好的一種表演,而且我作為劇圑團 長也沒錢付他們薪水,所以也是最好的一個狀況。我是有向國家文藝基金 申請經費,可是很可惜整個預算被刪掉,我就拿不到。我是一個討厭劇場 的演員。這實在很可惜。

英文摘要

本卷期文章目次

關鍵知識WIKI

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