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詳目資料

臺灣教育評論月刊

  • 加入收藏
  • 下載文章
篇名 從師培職前教育之資電專業領域在「五堂課:有效教學」之對話
卷期 4:4
作者 莊貴枝林義棟劉邦棟陳進冬
頁次 026-034
出刊日期 201504

中文摘要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正式自民國 103 年起推動,有三大願景:(一)提升 中小學教育品質、(二)成就每一個孩 子、(三)厚植國家競爭力;五大核心理 念(一)有教無類、(二)因材施教、(三) 適性揚才、(四)多元進路、(五)優質銜 接;六大目標:(一)培養現代公民素 養、(二)引導多元適性發展、(三)確保 學生學力品質、(四)舒緩過度升學壓 力、(五)均衡城鄉教育發展、(六)追求 社會公平正義;以及七大面向和二十 九個方案。其主要為改變以往考試領 導教學,以求正常化教學、因材施教, 力求達成有效教學。十二年國民基本 教育的精神務期落實教學正常化,針 對學生不同的需求,實施有效教學、 差異化教學、補救教學及適性輔導。 除此之外,教育部及地方教育也推出 許多「補救教學」的方案,在課程與 教學之下推動對於學習落後或低成就 的學生,適時介入進行補救教學,以 成就每一個孩子為目標( 教育部, 2012)。

英文摘要

本卷期文章目次

關鍵知識WIKI

相關文獻